欢迎访问"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专题网站!

|
当前位置: 首页 > 楷模风采 > 正文
楷模风采
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精神大学生云宣讲(不忘兴农初心,牢记强农使命)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陈杜鹃 马锐祺 来源:校团委 农学院

“时代楷模”朱有勇扎根边疆脱贫攻坚一线,在普洱市澜沧县林下松毛地里手把手教拉祜族种植三七,在人民大会堂为冬季马铃薯代言,他培养了1500多名乡土人才,用满腔热忱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云南农业大学的学子们用自己的语言宣讲老校长朱有勇院士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带领农民兄弟们脱贫致富先进事迹,传承弘扬“农民院士”躬耕农业、潜心科研、甘于奉献的“时代楷模”精神,拍摄制作了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精神大学生“云”宣讲系列视频。

《不忘兴农初心,牢记强农使命》由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摄制,深入阐释了朱有勇院士立足农村实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责任与担当。